政府信息公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内蒙古自治区戒毒管理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23-02-02 17:3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内蒙古自治区戒毒管理局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六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及项目绩效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自治区戒毒管理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强制隔离戒毒、戒毒康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相关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强制隔离戒毒、戒毒康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部门主要职责

1、起草有关强制隔离戒毒、戒毒康复和社区戒毒工作的地方性法规和规章草案,拟订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

2、负责全区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场所和戒毒康复场所的设置、布局、规划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3、组织推进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

4、指导和监督全区司法行政戒毒场所收治、调配强制隔离戒毒人员,以及强制隔离戒毒措施执行和戒毒康复工作。

5、指导和协助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

6、指导和监督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强制隔离戒毒场所和戒毒康复场所的基本建设、财务装备和资产管理等工作。

7、管理所属强制隔离戒毒所。

8、完成自治区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及人员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自治区戒毒管理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局属事业单位及二级直属单位预算。

局本级及下设独立预算单位共有7家,其中: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6家,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为1家。人员基本情况:截至2022年末,核定行政编制576人,事业编制8人,工勤人员编制数145人;实有人数为626人,其中在职人员626,离休人员3人,退休人员388人,长聘人员18人。

内蒙古自治区戒毒管理局本级行政编制42人,在职实有28人,退休人员31人。

内蒙古自治区戒毒管理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事业编制8人,实有在职8人,退休人员2人。

内蒙古自治区五原强制隔离戒毒所核定行政编制121人,工勤人员编制数32人,实有在职人数136人,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78人,长聘人员18人。

内蒙古自治区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现有行政编制81人,工勤人员编制数14人;实有在职人数91名,退休人数49人。

内蒙古自治区图牧吉强制隔离戒毒所行政编制人数190,工勤人员编制数79人;实有在职人数220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190人。

内蒙古自治区赛罕强制隔离戒毒所行政编制85人,工勤人员编制数20人,实有在职人数94人,退休人员38人。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强制隔离戒毒所,行政编制49人,实有在职人数49人。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3年预算收入24853.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853.46万元,本年收入23578.79万元,上年结转1274.67万元。2022年预算收入21072.72万元,本年比上年增长17.94%,主要因为人员增加工资基数调增以及各场所场所建设修缮项目收入预算增加导致。

   戒毒局本级预算收入2070.57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533.33万元;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预算收入2932.93万元,比上年增加361.63万元,主要因人员增加以及工资基数调整导致;图牧吉强制隔离戒毒所预算收入7697.41万元,比上年增加163.94万元,主要因人员增加以及工资基数调整导致;五原强制隔离戒毒所预算收入4795.49万元,比上年增加305.74万元,主要因人员增加以及工资基数调整导致以及部分项目收入有所增加;戒毒局综合保障中心预算收入85.91,比上年增加76.71万元,主要因人员增加以及工资基数调整导致;赛罕强制隔离戒毒所预算收入4380.97万元,比上年增加949.75,由人员经费工资调增以及病残场所修缮扩建项导致收入较上年增加;鄂尔多斯强制隔离戒毒所预算收入2890.20万元,比上年增加1457.18万元,预计2023年完成场所收治戒毒学员任务,各项警戒设施以及基本运转支出较上年增加。

2023年预算支出24853.46万元,基本支出16469.27万元,项目支出8384.19万元,2022年预算支出21072.72万元,本年预算支出比上年增加17.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25%万元,项目支出增加5.07%元,主要因为人员增加工资基数调增以及赛罕所、鄂尔多斯所场所建设修缮项目支出增加导致。

(一)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24853.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853.46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 0 %;,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0万元,占比0%。

戒毒局本级预算收入2070.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70.57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 0 %;,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0万元,占比0%。

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预算收入2932.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32.93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 0 %;,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0万元,占比0%。

图牧吉强制隔离戒毒所预算收入7697.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697.41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 0 %;,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0万元,占比0%。

五原强制隔离戒毒所预算收入4795.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795.49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 0 %;,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0万元,占比0%。

戒毒管理局综合保障中心预算收入85.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5.91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 0 %;,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0万元,占比0%。

赛罕强制隔离戒毒所预算收入4380.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380.97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 0 %;,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0万元,占比0%。

鄂尔多斯强制隔离戒毒所预算收入2890.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90.20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 0 %;,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0万元,占比0%。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部门预算支出24853.46万元,基本支出16469.2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664.3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807.95万元;项目支出8384.19万元,按照支出功能分类,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269.13万元、机关服务支出1.79万元、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生活费支出1335.87万元、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教育费支出252.47万元、所政设施建设费用支出2034.26万元、信息化建设支出费用支出316.4万元、其他强制隔离戒毒费用支出3136.55万元、2130153农田建设费用支出37.72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4853.46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4853.4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21075.74万元,占比84.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29.64万元,占比7.63%;卫生健康支出856.38万元,占比3.44%;农林水支出37.72万元,占比0.15%,住房保障支出1053.98万元,占比4.24%。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公共安全支出21075.74万元,比上年预算17470.11万元增加3605.6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人员工资,行政运行,强戒人员教育、戒治、管理业务的正常开展。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1829.64万元,比上年1375.58万元增加454.0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年费等。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56.38万元,比上年815.11万元增加41.27万元,用于保障基本医疗保险等费用的缴纳。

4. 农林水支出37.72万元,比上年支出734.40万元减少696.68万元,因前期项目基本已完工,剩余收尾工程,所以预算支出减少。

5、住房保障支出1053.98万元比上年677.51万元增加376.47万元,用于公积金的缴纳,2023年工资基数调整以及公积金缴纳基数变更导致公积金支出增加。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预算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50.7万元,比上年164.2万元减少13.5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2、公务接待费4.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4.5万元减少0.3万元,由于八项规定的严格要求,本单位就公务接待业务严格把关,除特殊情况无此项业务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6.5万元,比上年预算159.7万元减少13.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0万,比上年预算79.5万元增加0.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66.5万元。比上年预算80.2万元减少13.7万元。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3年,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727.45万元,  2022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27.09万元,2023年比上年增加200.36万元,增加13%,因自治区财政厅及总工会调整福利费及工会经费所致,其他支出项目均较上年无增减变动,我部门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合理降低机关运行成本费用。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714.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606.09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办公计算机、终端机,喷墨打印机、激光打印机,扫描仪、碎纸机、案卷柜,公务用车以及其他安全、检查、监视、报警设备等;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129.80万元,主要用于警戒场所业务用房的建筑修缮;政府采购服务预算978.73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维修保养服务、车辆加油服务、印刷服务以及物业管理服务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末,共有车辆64辆, 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4辆,机要通信应急和调研用车车辆等其他用车25辆,单价100万元以上的设备28台。

四、2023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填报情况:2023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6个,公开绩效目标16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100%。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7109.52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自治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 :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十、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一、其他强制隔离戒毒支出:反映强制隔离戒毒管理部门及强制隔离戒毒所发生的强制隔离戒毒人员调遣费、突发事件处置费、安全保卫费、警察服装费、宣传及奖励费、技术辅导人员及关键要害岗位人员补助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公开联系方式:0471-5316817郭辉

信息反馈渠道:电话方式

第六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及项目绩效表

                                内蒙古自治区戒毒管理局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