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政务公开 > 年度重点工作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赛罕区司法局金桥司法所设立公证法律便民服务点 群众“点对点”享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9-24 11:3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自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司法局金桥司法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以解决群众实际需要为落脚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将便民利民惠民服务落在实处。

金桥司法所联合呼和浩特市北方公证处在赛罕区达尔登社区、阿拉坦社区,设立公证法律便民服务点,正式向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成立公证法律便民服务点,既是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公证业务、更好履行职责的一项具体举措,又是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助推呼和浩特市公共法律服务提档升级的生动实践。

公证法律便民服务点依托社区设立,通过公示服务热线、摆放公证宣传资料及物品,公布为行动不便当事人提供上门服务承诺等多项措施,方便社区群众随时了解公证知识、咨询和预约公证事项、办理公证业务,实实在在地将公证法律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及时满足了基层群众的公证法律服务需求,实现了公证服务与为民办实事两结合、两促进。

新设的公证法律便民服务点每天都有大量群众前来咨询、办理各项公证业务,包括出生、亲属关系公证、继承权公证、婚姻状况公证、学历学位公证、房产及收入公证、出租车买卖、车辆继承、委托、财产约定等。
    公证法律服务下沉到社区,是金桥司法所便民利民举措中的一大亮点,极大满足了基层群众日益增多的公证法律服务需求,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