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政务公开 > 年度重点工作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播撒爱心 维护正义——兴安盟白桦女律师法律服务团成立

发布时间: 2021-08-26 11:3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树立兴安盟女律师良好品牌形象,扛起女律师责任和担当,立足民生、关注社会,持之以恒地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兴安盟律师协会成立兴安盟白桦女律师法律服务团,818日举行启动暨授旗仪式。

启动会上兴安盟律师协会会长纪海奎宣读了《兴安盟律师协会关于成立白桦女律师法律服务团的通知》,要求法律服务团要围绕品行高洁、笑傲冰雪;播撒爱心、服务社会;维护公平、匡扶正义这一宗旨凝聚女律师集体力量,积极广泛参与平安兴安、法治兴安建设,树立展示女律师良好的社会形象。法律服务团团长王春红汇报了今年以来女律师服务团在各行业、各领域开展法律服务活动的情况,截至目前开展15次法律宣讲,获益人数达1500余人。

随后,兴安盟妇联主席徐荣华为兴安盟白桦女律师法律服务团授旗,对法律服务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在未来的工作中妇联将加强与兴安盟司法局、盟律师协会的合作,探索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同时希望法律服务团能够持续对兴安盟妇女儿童开展法律志愿服务,为兴安盟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贡献女律师的力量。

兴安盟司法局副局长李占儒指出法律服务团要围绕普法宣传、乡村振兴、矛盾化解、法律援助、重大决策、慈善活动、对外交流、学术研究、维护权益、营商环境这十大方面开展好工作,传递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授旗仪式后,女律师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执业经历、执业感悟,围绕如何加强自身建设、服务公益事业、突破执业困惑等问题畅所欲言。

兴安盟白桦女律师法律服务团将凭借过硬的专业能力,女性特有的细心和耐心,以法律和柔情化解纠纷与心结,争当公益活动的参与者、宣传员和解说员,在兴安盟经济发展中贡献巾帼智慧、推动司法正义。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