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政务公开 > 年度重点工作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党建引领架起公益法律服务“连心桥”

发布时间: 2020-06-22 11:1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保证“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扎实推进,提高农村居民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根据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司法局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近日,巴林左旗十三敖包司法所、内蒙古木叶山律师事务所联合开展以“党建引领——架起公益法律服务连心桥”为主题的送法下乡活动。

    内蒙古木叶山律师事务所刘青丽律师通过法律讲座形式,介绍了“一村一法律顾问”的意义和工作推进情况,对村居法律顾问的工作职责和相关工作制度进行了较为全面解读。同时,与参与活动的村两委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并解答他们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获得大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取得良好效果。

    随后,律师一行人到洞山村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及时了解村民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和法律需求,从专业角度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提高“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

    “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是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服务乡村振兴的一个重点,法律顾问在农村中承担着法治宣传员、纠纷调解员、法律咨询员、案件代理人等多重身份,是推进乡村依法治理、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村居法律顾问就是基层稳定的减压阀。在今后工作中,巴林左旗十三敖包司法所将联合内蒙古木叶山律师事务所继续深入推进顾问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根据各村及村民的实际需求,定期开展法治讲座、普法宣传等活动,努力打通法律与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提供了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