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政务公开 > 年度重点工作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优化公益法律服务打造金牌服务品质——乌兰察布市外出务工人员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联合内蒙古东日律师事务所举办农牧民工法律服务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7-09 15:5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了更好地维护农牧民工合法权益,有效推动弱势群体权益保护工作,在原有优质高效的基础上,再次优化法律服务,7月5日,乌兰察布市外出务工人员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联合内蒙古东日律师事务所,举办了农牧民工法律服务业务培训会,20余名东日律师及中心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内蒙古东日律师事务所自2018年10月8日乌兰察布市外出务工人员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呼和浩特正式运行以来,每天指派一名律师到中心值班,维护广大外出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本次培训会议,结合乌兰察布市外出务工人员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值班情况,基于乌兰察布市外出务工人员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业务开展情况及相关规章制度,结合普法宣传、人民调解、特殊人群管理工作等实务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及深入地探讨。

会议中,内蒙古东日律师事务所高琴律师分享了自己在业务实践中积累的经验,涉及范围广、实践性强,对值班律师的工作起到了学习借鉴作用。东日律师事务所主任胡丽妹提出,值班律师要做到“不忘初心”,“先当事人之忧而忧,后当事人之喜而喜”,通过自身一点一滴的积累,历练自己,进而成就自己;要戒躁戒傲,以德、以业绩成就自己,回报社会,倾听每一位当事人的心声,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深刻认识做好公益法律服务的重要意义。

此次培训,促进了乌兰察布市外出务工人员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与内蒙古东日律师事务所工作上的衔接,提高了中心工作效率,进一步保证服务质量。下一步,乌兰察布市外出务工人员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将继续秉承“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要使法律服务更有“温度”,优质高效地开展法治宣传、矛盾化解、法律援助等各项工作,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满意率。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