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战疫情 > 逆行先锋

逆行先锋

战“疫”群英谱疫路

发布时间: 2020-06-08 16:36    
分享到:

    疫情不退,抗疫不止。自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鄂尔多斯监狱民警职工始终保持思想不松、斗志不减、力度不降,以严密稳妥、高效有序的工作态势,始终如一地续写着他们的抗疫故事,以一战到底、决胜千里的信念,坚定有力地    人物小记蔡春宇,25岁,鄂尔多斯监狱一监区民警,入党发展对象,负责监区服刑人员减刑假释工作。疫情防控以来,累计执勤备勤86天。

    作为年轻一代的监狱人民警察,蔡春宇同志在80多天的昼夜坚守中,尽职履责、勤勉笃行。执勤期间,他身兼数职、勇挑重担,主动承担监区狱政、狱侦、法制三方面工作。每天带领服刑人员清理卫生、组织劳动、上课学习,落实防疫措施,就算工作再多再忙,他都有条不紊、忙而不乱。对服刑人员的体温监测,他总是亲自组织,一丝不苟;安全排查时,他一组一组检查,不放过任何死角;夜间有服刑人员突发疾病需带领就医,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接受任务。在疫情的大考面前,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付出,构筑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警徽就是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应有的贡献。

    人物小记张春生,23岁,鄂尔多斯监狱一监区教育干事。疫情防控以来累计执勤备勤70多天。

    为人朴实正直,做事不骄不躁是他一贯的表现,也是大家对他的一致评价。居家隔离期间,他主动负责统计上报监区人员情况的工作;监院备勤期间,他积极协助政治处整理文件;封闭执勤期间,为强化服刑人员行为养成,他经常不定时地抽查服刑人员的《行为规范考核》。因为会见暂停,为缓解服刑人员思家念亲的情绪,安心投入改造,他每天组织服刑人员拨打亲情电话。晚上深监巡查点名、安防设施排查、台帐填写登记……他总是能将这些琐碎繁杂的工作做到极致,在点滴而平凡的履职过程中,践行入警初心和使命。

    人物小记韩峻峰,59岁,共产党员,鄂尔多斯监狱四监区一级警长。疫情防控以来已累计值勤备勤80多天。

   他虽然年届退休,却总是冲锋在前,身为一名老兵,工作的热情和劲头丝毫不减。在监狱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他处处起带头、做表率,彰显了老一代监狱人民警察爱岗敬业、吃苦奉献的光荣传统。疫情开始以来,他虽然身患腰间盘突出、高血压等疾病,但一直坚守一线、担当尽责,任劳任怨、无私无畏。在监管区封闭执勤期间,他凭借自己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深入加强狱情的搜集研判,严密把控服刑人员的思想动态,消除了多名服刑人员出现的思想矛盾和负面情绪,有效化解了他们的反改造行为,被同事们称为监管安全的“守护神”。

    人物小记宁立阳,31岁,共产党员,鄂尔多斯监狱四监区民警。疫情防控以来累计执勤备勤80余天。

    春节期间,已经连续值班多天的宁立阳原本期望回家与家人吃一顿团圆饭,然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没有片刻犹豫,立即主动请战,第一时间参加到了第一批封闭备勤执勤的队伍中。他是同事们公认的工作狂,做事专注投入,踏实细致,雷厉风行。疫情期间由于民警分批执勤,监区人手紧张,他主动承担起夜间监控值班的重任。在日常工作中,他干得最多,从没有半点怨言。“注意身体,做好防护……”,既心疼又理解他的妻子只能一次次地在微信里留言叮嘱。

    人物小记商成,25岁,鄂尔多斯监狱三监区民警,入党积极分子,现担任三监区法制、教育、生卫干事。疫情防控以来,已累计备勤执勤80多天。

    疫情防控以来,一直默默坚守至今,甚至远在呼伦贝尔的父母也没有时间回去探望。在第一批封闭执勤备勤28天后,他放弃回家休整,主动请求留在监区内继续封闭执勤,缓解监区警力不足压力。在狱外办公区备勤期间,他主动协助教育科工作,负责监区和科室之间工作对接和协调。进入监管区封闭执勤期间,他负责组织对监舍的日常消毒、为服刑人员每日测量体温,组织病犯就医服药,确保了监区卫生防疫工作有条不紊、正常运转。为了活跃疫情期间服刑人员的改造生活,他组织服刑人员做体操、唱红歌、背诗词等文体活动,他以自己的努力付出,维护着监区的一方平安,赢得了监狱上下的一致肯定。

    人物小记特日根,26岁,入党积极分子,鄂尔多斯监狱三监区民警,现担任监区生产干事。从春节至今,累计在监狱执勤备勤116天。

    为人质朴,言语不多,是特日根留给大家的直观印像。但在工作中,他活力四射和忙忙碌碌的身影却无处不在。无论在办公区备勤期间监控值班,还是监管区封闭执勤时巡逻检查,他总是认认真真,尽心尽力。监内复工复产后,他主动放弃正常休息时间,负责组织生产原料货车进出监院,确保生产和安全两不误。同时,认真梳理和填写生产台账,组织开展QC成果研究,并即将代表监狱参加恒正集团公司QC成果发布会。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