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战疫情 > 逆行先锋

逆行先锋

红装援鄂 藏蓝增色

发布时间: 2020-06-03 10:18    
分享到:

 呼和浩特第二监狱

    近日,呼和浩特第二监狱举行“逆行担使命 忠诚践初心”援鄂民警先进事迹报告会。监狱领导、除值班外全体在岗民警参加会议,居家备勤民警通过手机视频参加会议。

    会上,民警代表为援鄂英雄王秋丰、王凯君同志送上鲜花,并代表呼和浩特第二监狱全体民警职工对圆满完成此次援鄂任务的英雄致以崇高敬意。

    “上战场、当战士,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履行监狱人民警察的光荣使命,带去我们对湖北兄弟姐妹的深情厚谊!逆行,无悔!”第二监狱援鄂志愿队民警代表王秋丰讲述了她们克服困难、无所畏惧,甘于奉献、不怕牺牲地抗疫故事,分享了她在援鄂过程中锻炼自我、拼搏尽责、坚定党性的收获与心得。她用感人至深的事迹、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感动、激励着每一位民警,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监狱长朱棣指出:援鄂女警身上凝聚的援鄂抗疫精神,经历了实践考验和“战火”洗礼,弥足珍贵、难能可贵。弘扬援鄂精神,就要在全狱大力宣传、学习英雄事迹,要汲取援鄂英雄不计得失、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引导全体民警职工立足本职、干事创业,以更加良好的工作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再创佳绩、再立新功。正如援鄂代表王秋丰所说:“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压奋斗、拼搏实干,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与监管安全的全面胜利!”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

    为进一步树立先进典型、弘扬抗疫精神,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全狱党员民警形成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作风,汇聚起推进监狱工作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最后胜利,维护监狱安全稳定。近日,呼和浩特第四监狱组织召开了援鄂英雄事迹报告会。

    最美逆行方显英雄本色。报告会上,援鄂英雄王凤村、李辰、尹婧姣三位抗疫英雄以自己在一线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们这段不平凡的工作历程,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发人深省、激人奋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场中响起连绵不绝的掌声。

    参会民警纷纷表示,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监狱警察为国为民、忠诚担当的精神风采,书写了人生的壮丽篇章,是我们心中的英雄、学习的楷模,是呼和浩特第四监狱的骄傲和自豪。

    监狱长陈宏杰对援鄂工作队的英雄事迹给予了高度赞扬,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还没有取得最后胜利,希望全体民警职工继续团结一心,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慎终如始、全力以赴,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确保监狱安全稳定,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