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战疫情 > 逆行先锋

逆行先锋

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抗疫实录(十一)

发布时间: 2020-02-26 10:12    
分享到:

    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律师行业党委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响应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司法厅党委的决策部署,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来袭,无疑是律师行业的寒冬,延期开庭、不能会见、律所闭门,原来有意向处理诉讼事务的客户,纷纷推迟,律师业务的发展陷入停滞。但在全国奋力抗击疫情之际,全区各律师事务所仍然踊跃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其中,内蒙古典鉴律师事务所募集善款100200元,内蒙古蒙南律师事务所捐款3万元,内蒙古圣有光律师事务所捐款15400元,内蒙古金利律师事务所捐款10220元,内蒙古科斌律师事务所捐款8600元,内蒙古蒙正律师事务所捐款5500元,内蒙古擎正律师事务所捐款2000元……目前所有捐款都在第一时间转付至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当地红十字会救助基金,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各地律师纷纷行动起来,他们奔波在防控疫情、捐资捐物出力的爱心阵线上,义不容辞地承担起社会责任。

    室外防控点的环境简陋,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往往要在室外进行长时间的排查登记工作。为此,义源律师事务所律师卫国向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40套防寒棉服和8000元现金,同时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抗击疫情期间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辖区内单位、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提供疫情防控等法律服务。

    蒙正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发动党员律师带头投入到了五原县司法局温馨小区管控工作中,既按时按点参与一线疫情的防控,又认真分析研判涉法涉诉问题,主动提供法律咨询,提出法律意见、建议。

    为避免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各地律所采取多种措施,将法律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内蒙古义源律师事务所库伦分所于2020年2月2日组织一批法律普法志愿者。免费提供法律咨询,诉讼指导服务,使大家足不出门就能解决身边的法律问题!根据库伦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防控组工作方案的要求,义源所还指派了3名经验丰富的律师加入库伦旗司法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解委员会,做好防控期间的调解工作。

    恒俊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律所启动了居家办公机制,要求律师在家办公期间,保持微信、手机等通讯手段保持畅通,确保随时为各个嘎查村提供法律服务和帮助,为群众在法律问题上排忧解难,更好地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