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战疫情 > 奋战一线

奋战一线

社区矫正助力疫情次密接者排查管控

发布时间: 2021-08-24 16:05    
分享到:

最新通知

疫 | 情 | 防 | 控 | 不 | 能 | 松 | 懈


社区矫正

助力疫情次密接者排查管控


○ 戴口罩

○ 勤洗手

○ 少聚集

○ 打疫苗



“李X,今天感觉怎么样?有发烧症状吗?”

“李X,居家隔离有什么不方便的吗,需要什么帮助吗?”

“李X,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了吗?”

“李X,马上就要解除隔离了,一定要配合防疫部门的管理要求”  

这是海勃湾区司法局凤凰岭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与被监管社区矫正对象李某近日的通话日常。


8月6日,海勃湾区司法局凤凰岭司法所接到社区通知,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李某是银川确诊病例的次密切接触者,司法所工作人员立即与疾控中心打电话核实,确认李某需要隔离。经查实,李某在下班途中乘坐的出租车(车牌号:蒙CY1710)司机薛某为银川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目前正在家中等待疾控中心具体安排,近期签到定位正常,无请假外出等情况。

确认居家隔离后,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每日与李某进行语音通话,了解其当天体温与身体状态,疏导其心理压力,确保平稳度过隔离期。司法所每日查看李某行动轨迹,核实其认真履行居家隔离不外出义务。疾控中心在李某隔离期间共为其做了三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隔离期第八天,李某接到疾控中心与社区通知,可以解除隔离。经司法所工作人员与疾控中心电话核实,确认李某可以解除居家隔离后,通知并祝贺李某恢复正常生活状态。

面对近期国内新一轮由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播引起的新冠疫情给社区矫正工作带来的突然冲击,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迅速“上线”战疫工作模式。8月6日印发《关于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从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减少人员聚集接触和流动、严格外出审批、利用信息化方式开展监管教育、做好体温日报告等十个方面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市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 乌海掌上1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