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战疫情 > 奋战一线

奋战一线

呼伦贝尔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 2021-11-02 17:55    
分享到:

为有效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及时查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有效应对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发生,11月1日,呼伦贝尔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了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前,为确保演练取得实效,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民警封闭、备勤等情况,经反复研究并制定了《呼伦贝尔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以情景模拟为前提,设定科目,明确具体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各点位的目标任务。

本次演练紧贴近期疫情防控实际,共分为启动应急响应及调度部署、场所消毒封锁管控、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食堂物资查验等10个科目。演练中,各相关部门疫情防控人员严格按照应急处置预案操作,做到了应急响应迅速、处置精准、配合密切、环节顺畅,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为下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堵塞管理漏洞,加固防线做好充分准备。

通过此次演练,全所民警职工有效提升了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熟悉预案、熟悉流程、熟悉要求、熟悉标准的预期目的,真正的检验了各部门联防联控、协调配合能力,为科学、规范、快速、有效应对突发疫情积累了经验,确保场所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 呼伦贝尔市强制隔离戒毒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