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战疫情 > 防控指挥

防控指挥

“双报到 齐抗疫”自治区司法厅党员干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2-10-16 13:00    
分享到:

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自治区司法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双报到”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认真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联系包联社区捐赠疫情防控生活物资,并组织和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双报到”,投身居住地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抗疫一线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司法厅政治警务部组织培训处党支部毕文君同志,担任着包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驻四子王旗工作队驻大清河村第一书记,在国庆放假回家探亲期间,他放弃休假,主动响应防疫需要,联系社区网格员报名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当中。10月3日起在昭乌达路香榭花堤社区报到以来,每天早晨5点就到达社区,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准备工作,从6点开始到中午12点一直开展居民核酸信息录入工作。期间不休息,也不能喝水、上卫生间,平均每天录入人员信息600余人。


司法厅法治督察处党支部刘永红同志居住在武警小区,小区封闭期间,得知小区疫情防控人员严重不足,主动到社区报到,加入小区志愿者队伍,从10月1日起至今,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点,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帮助小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


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秘书处党支部刘文波同志,主动联系社区,在居住小区农委大院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小区疫情封闭管理后,每天为小区内约2000位居民配送新鲜蔬菜、药品和包裹,为小区内封控管理单元送货至单元楼内。10月13日开始,负责管理划分的网格内10栋楼,每天早上九点至晚上六点,维持片区内居民秩序,辅助老年人使用手机购买生活物资,每日下午集中为负责片区的10栋楼居民发送订购的蔬菜和药品等生活物资。


自治区公证协会副秘书长包磊,在居住地吉祥苑小区实施封控后第一时间与居住地社区党组织对接报到,主动承担起居住小区门口值守、消杀工作。对进入小区的每一份日常补充物资,居民日常的生活垃圾,隔离缓冲间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力争做到消杀到位、不留死角,为小区筑牢一道安全防线。


自治区法治培训中心党总支许彦来同志,在奈伦和兴园小区防疫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积极报名参加本小区防疫志愿者队伍,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核验,对进出小区的物资进行消杀和运送工作,并踊跃承担夜间防疫值班的工作。


司法厅办公室党支部指挥中心杨帆同志在居住地金港湾小区出现阳性病例封闭期间,得知小区疫情防控人员严重不足,主动报到担任小区志愿者。从10月11日起至今,每天早十点至晚七点坚守在疫情防控点,共协助累计完成核酸检测262户700余人,完成小区运送生活物资1000余份。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司法厅机关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参与居住地小区的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勇于担当,为民服务的精神风貌。下一步,自治区司法厅将持续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助力首府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