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战疫情 > 防控指挥

防控指挥

疫情传播风险随时随地可能存在,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

发布时间: 2021-07-29 15:20    
分享到: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提示:


当前,境外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态势,国内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疫情传播风险随时随地可能存在,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保持毅力和恒心,从严落实“四方责任”,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暑期社会面防控,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首都安全。

要严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京。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持续加强监测预警,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做好集中观察点安全管理,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严格按照防疫规定,做好封控小区和封闭小区管理,做好服务供应保障工作。动态掌握全球疫情形势、变异株流行情况及病毒特征,做好风险评估和防范。加大对进口物品,特别是冷链食品及其包装的检验检疫力度,开展预防性消毒,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要落实到位。
要坚持暑期社会面防控不放松。暑期是北京旅游旺季,进京人员将明显增多。市场、商超、餐馆、电影院、公共交通、“七小门店”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按照“四早”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监测,最大限度消除潜在风险隐患。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不前往涉疫地区,有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要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告,配合做好健康管理工作。要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倡个人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继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信息来源: 北京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