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战疫情 > 防控指挥

防控指挥

达茂旗司法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

发布时间: 2021-10-27 09:35    
分享到:

10月25日—26日,包头市达茂旗司法局召开党组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实地走访检查指导律师事务所、公证处、社区矫正大队、百灵庙镇司法所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司法行政干部职工和法律服务从业者增强风险意识,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强化思想意识。第一时间传达自治区、市、旗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以及最新要求,引导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加强学习引导。集中学习《达茂旗机关企事业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第二版)》及《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2021年8月版)》等相关要求,按照“五有三加强”要求,进一步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加强一次性防护服、体温枪等物品储备,设置留观室和会客室,强化人员出入管理。

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和请假审批制度。完善工作人员健康管理档案,收集职工出行码和疫苗接种凭证,准确了解掌握本单位职工的旅居史以及第三针疫苗接种情况。严明纪律,非特殊情况不得请假,非必要不出包、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组织和参与聚会,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

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通过“法治达茂”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快手号等新媒体以及机关微信群,及时推送疫情防控最新动态以及防控知识。

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管理。主动适应疫情防控新要求,对近期接收、外出请假等社矫对象以及在册社矫对象和家属有无密接史、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进行严密排查。加强与监狱的对接,提前开展安置帮教准备工作,做好近期刑满释放人员接收工作的无缝衔接。

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提供自助服务设备,完善线上公共法律服务渠道,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 达茂旗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