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新思路新作为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审批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8-29 21:4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政务大厅司法厅窗口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以新思路新作为办实事解难题,将主题教育同行政审批工作发展新要求融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司法行政许可的实绩实效,全力推动审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面系统学,走出浅知状态。司法政务大厅每周定期举行学习会,深刻领悟学习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对审批业务进行跨事项学习,培养复合型审批人才;研究探讨新遇疑难杂症,为后续工作提供参考经验,妥善解决新遇问题,审批工作稳中向好。以学习会为基础,要求全体人员在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上自省,在本领恐慌和能力不足上自警,在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上自励,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审批队伍。

真抓实干,开创工作新局面。修改完善《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指南(第三版)》,大幅精简办事材料,避免相同内容重复提交,减轻办事群众及机构申报负担;印发《行政审批工作指导意见(2023版)》,整理答复律师类、公证类、司法鉴定类事项常见重难点,汇编法律法规办法批复,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在内蒙古政务服务网平台新增司法鉴定许可证补(换)发许可、司法鉴定人执业证补(换)发许可、公证机构执业证补(换)发许可、公证员执业证补(换)发许可事项,深化便民便企服务,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定期监管审批退件情况,畅通沟通协商机制,指出问题原因,提出工作要求,整理具体退件原因,实行“退件跟单制”,强化实干担当,着力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稳扎稳打,善作善成。司法政务大厅将继续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砥砺前行,完善审批机制,培养审批人才,在精神状态、能力素质、作风形象方面向新的更高要求进发,奋力开创司法行政审批新局面。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