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公证+不动产登记”服务新模式实现利企便民新跨越

发布时间: 2023-05-01 21:4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通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驻通辽市哲里木公证处便民服务点正式成立,服务点将公证法律服务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的登记职能相融合,人民群众在办理不动产继承公证事项时,可以同步向公证处申请不动产登记,实现了“一窗办理,集成服务”。 

近日,首例不动产公证继承转移登记业务在通辽市哲里木公证处办理完毕,当事人在公证处实现“继承公证+不动产转移登记”一站式办结,创新的服务体验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 

在前期工作筹备过程中,通辽市哲里木公证处与通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经过了座谈交流、政策研讨、服务规划、技术指导等多个阶段,为此项便民服务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公证+不动产登记”服务模式作为两家单位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民生服务事项,通过公证机构与不动产登记部门的资源共用和信息共享,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