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擦亮红韵司法品牌  赋能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3-03-23 22:5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今年以来,海拉尔区司法局健康司法所将“红韵司法”品牌力量作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红色引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多措并举为辖区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贴心的法律服务,助推法治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全力服务辖区经济发展大局。


着眼发展需求 强化法律服务

健康司法所联合“148”法律服务所党支部,促进品牌创建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同频共振,组建“红韵司法”志愿宣讲团,深入辖区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为其进行“法律义诊”,提供“一对一”精准法律服务,全力解决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在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同时,宣讲团成员与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法律需求,讲解惠企政策,助力企业良性发展。截至目前,共送法到企30余次,走访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12家。


着眼风险防范 高效化解纠纷

为满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新要求,健康司法所发挥“红韵司法”品牌力量,号召广大党员人民调解员加入辖区公共法律服务微信塔群和居民群,提供法治宣传、案例推送、线上调解等法治服务,收集社情民意,排查风险隐患,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并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促进企业安心发展。同时,全面落实“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在微信塔群公示法律顾问联系方式,及时解答法律咨询,提供全时空线上服务。今年以来,共线上发布助企法律宣传知识200余条,解答涉企线上咨询11人次,摸排和化解涉企矛盾纠纷2起,用法治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