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发挥多元化解优势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2-04-26 17:1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日,巴彦淖尔市临河区解放司法所联合街道召开解放街道多元化矛盾调解工作部署会。

会议指出,要以本次部署会为契机,严格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不断提升服务工作的精准化和精细化水平,以实实在在的努力赢得群众的万分满意。以推进矛调队伍建设为导向,抓细抓牢基层治理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优势,主动下沉,超前谋划,要突出“案结事了”“事心双解”对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分梯次组织化解,化解一件销号一件。

会议强调,一是各社区必须重视调解工作,不仅要做好日常的矛盾排查工作,更要从源头介入,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二是调解员要善于学习法律条文,积极提升调解水平,想方设法解决矛盾,有困难及时反映沟通;三是要做好调解工作相关文档、台账的规范建设工作,做到分类规范,系统归档。四是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结合各时间节点,为辖区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发放与之息息相关的法律宣传资料,使广大干部群众学会如何用法治方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五是注重部门联动,对涉及较多部门,时间跨度大的矛盾纠纷问题,注重解决好相关部门间的衔接协调问题,利用各自特有优势,形成合力,解决特定问题。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