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锡盟法律援助中心三举措服务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2-07-07 15:0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锡林郭勒盟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发挥职能优势,拓宽申请渠道、完善便民助企服务机制,为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线上在12348法律服务热线开设“为企服务”专席,从值班律师中挑选有丰富企业服务经验的律师接听和受理营商环境投诉,热线实行全年7×12小时工作制;线下在各旗县市(区)公共法律服务大厅设立“服务民营企业”窗口,重点为全盟各中小企业提供法治体检、法治宣讲、法律咨询等服务。

将法律援助案件审核期限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缩短为一小时,对材料齐全的即时办理,一个小时内办结。做到当天申请、当天受理、当日指派,为企业提供更加贴心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建立律师名库,需要援助的企业困难职工或群众可以依照各律师的专业特长和工作表现进行“点名”,要求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把选择权交给受援人,极大满足了群众对法律援助需求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是不断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司法惠民的重要举措。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