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获赞誉

发布时间: 2022-09-06 09:0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日,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收到一面来自呼伦贝尔市企业“一心为民 情系企业 高效尽责 排忧解难”的锦旗,表达企业对“蒙企通”平台企业“反映问题”窗口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的肯定,以及对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高效工作、热心服务、优良作风的感谢。

该企业是呼伦贝尔市的一家广告公司,2020年应采购方要求开始相继发布系列广告,项目经验收、审定决算金额为75万元,但此款项长期没有结算,先后经非诉纠纷调处中心调解、法院判决,也没有得到解决。2022年7月26日企业通过“蒙企通”平台企业“反映问题”窗口反映该问题,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立即转交呼伦贝尔市委依法治市办,要求充分发挥协调督促作用,推动问题妥善解决。呼伦贝尔市委依法治市办接到任务后,迅速核实情况,并向责任部门下发转办通知,要求尽快推进问题解决,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经多方协调沟通和催办,该公司在一个月内就收到了款项。

截至8月31日,“蒙企通”平台企业“反映问题”窗口共接到反映问题169件,生成督办单135件,已办结87件,正在办理48件(其中达成解决方案14件);因不在受理范围(不涉企问题、在法律诉讼程序内)退回34件。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