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专题专栏 > 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

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

内蒙古“12348”以实际行动迎接祖国73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 2022-10-01 10:0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7*24小时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这是内蒙古“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全体值班律师庄严的承诺,也是喜庆祖国73周年华诞,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

2018年6月,自治区司法厅按照“统一规划、整合资源、集中建设、集约供给、专业化服务”的原则,对热线平台进行提档升级,建成全区一体化呼叫中心,为全区各族群众提供汉、蒙双语普惠均等、专业高效、便捷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及司法行政业务查询服务。热线平台150余名专业律师团队真心付出,默默服务,以服务全区各族群众为己任,以工匠精神打造具有内蒙古特色的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品牌。目前话务总量达到24万余通,接通率95.95%,满意度99.82%,服务质量居全国领先水平,今年以来接待各级领导参观访问二十余次三百多人次,多次得到自治区领导充分肯定。

现在带大家走进内蒙古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一起来看看国庆期间坚守岗位的律师们的工作日常。 

值班律师感言

值班律师 王海珍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内蒙古“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度过了4岁生日,迎来祖国73周年华诞。作为内蒙古“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的一名值班律师,能通过平台为群众提供法律帮助,解决身边遇到的法律问题觉得倍感尊荣。

值班日常

在平台值班期间通过自己耐心,细致地解答获得了很多群众的认可,其中还有五位咨询者通过热线咨询获得了胜诉,给平台送来锦旗表示感谢。内蒙古“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为律师和群众架设了桥梁,利用网络优势,为群众办实事,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优质的法律服务,给群众开辟了一条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便利渠道,自己能在其中贡献一份力量实现了作为律师的价值最大化。

喜迎党的二十大,作为一名律师,要用自己的法律知识为法治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践行自己作为法律人对社会的使命感,在平台值班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期间,要继续丰富自己的法律知识,对每一位来电群众给予耐心,准确的解答,在平台用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为群众提供服务,化解矛盾,解决纠纷。

值班律师 李小鹏

加入内蒙古“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已经4年多了,2018年6月,怀揣着热情,第一次来到内蒙古“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开始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工作。值此,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欢乐!

值班日常

从最初的一天200多通电话到现在的日均1000多通,内蒙古“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的电话量有了质和量地飞跃,我也从中获益良多。在此,感谢热线平台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也希望内蒙古“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值班律师 包彩云

我已加入内蒙古“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值班4年了。这四年来,内蒙古“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在普法工作中、在社会矛盾的化解工作中、在理顺情绪协调解决矛盾纠纷中、在涉法涉诉问题中有所作为、力所能及的担当责任中迎来了改观,变的只是数量和时间,但不变的是“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公平正义,服务群众,团结奋进,争创一流”之二十四字工作精神和原则。

值班日常

在热线工作的四年中接到广大农牧民土地承包纠纷问题、用人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如何处理问题、如何保护妇女儿童问题、如何辨别并谨防诈骗问题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问题外还会常见各类疑难杂症。在逐一解答问题当中也架起了根植群众的桥梁,使工作引向了广袤的草原和希望的田野当中。

在法律服务业的长河当中机遇和挑战并存,作为热线法律服务律师努力尽到为广大咨询者认真、耐心、专业的解答,坚持公益法律服务,为创建人民满意的律师而继续奋斗。

值班律师 崔文静

报名加入内蒙古“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已经一年了,参与法律公益服务其实是一件双赢的事,既能为群众答疑解惑,也能接触到更多类型的案件与纠纷,拓宽专业视野,从而对理论知识有更加深刻的理解,也有助于在职业生涯中更好的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值班日常

12348法律咨询热线工作看似简单,但是真正想做好这份工作并不简单,不仅需要律师熟练掌握大量法律条文,还要具备良好的语言组织能力、沟通技巧,以及积极阳光的心理素质。坚持做到认真思考咨询人的想法,耐心引导咨询人的情绪,设身处地的从咨询人立场出发,为咨询人正当利益考虑,让咨询人感受到法律并非冷冰冰的条文,而是一种有温度的人文关怀。

弘法,来自于铭记于心的职责。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社会弱势群体依法享有的权利,是每一个执业律师的信念和责任。相信法律,敬畏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

共同心愿:内蒙古“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150余名值班律师共祝祖国母亲73周年华诞生日快乐,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