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专题专栏 > 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

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

自治区法律援助中心荣获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发布时间: 2022-09-30 19:2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9月27日,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自治区法律援助中心获得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自治区法律援助中心在自治区司法厅党委领导下,以标准化努力打造“三援一网”,发挥法律援助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积极作用。扩大法律援助“服务面”,实现“应援尽援”。将法律援助覆盖人群由低保人群扩展至低收入人群,潜在服务对象扩大两倍以上。2017年以来,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8.3万件;受援人总数19.1万人次,有效地维护了各族群众的合法权益。优化法律援助“服务圈”,实现“应援能援”。推进盟市、旗县、苏木乡镇法律援助机构建设,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2491个,在全区120个人民法院、98个看守所、20个监狱全部建立工作站,形成了“城市半小时、农村一小时、牧区半天”法律援助服务网。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实现“应援优援”。持续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品牌活动,开通农牧民工欠薪求助“绿色通道”。2017年以来,办理农牧民工讨薪案件3.7万件,追索农民工劳动报酬近11.4亿元。注重法律咨询“服务量”,织密“法律服务网”。首先全力打造“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品牌,截至目前话务总量达25万通,日均话务量900余通,为全区2400万群众提供了专业、高效的法律咨询服务,逐步形成具有内蒙古特色的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品牌。其次线下法律咨询满足群众便捷法律服务需求。2017年以来,全区各级法律援助机构提供法律咨询43.4万人次。

信息来源: 自治区法律援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