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专题专栏 > 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

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

内蒙古“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工作纪实(案例一)

发布时间: 2021-12-02 16:0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1年1月19日8时38分李某骑电动自行车正常行驶,与同样骑电动自行车逆向行驶者发生交通事故,当时李某先到急诊简单处理后第二天到医院检查,诊断结果为骨折,同日住进行手术治疗,目前已出院。交警大队认定对方全责但对方一直不接电话,无法联系,关于医疗费用、误工等得不到补偿,李某非常着急,拨打12348法律服务热线咨询如何维护自身权益。

12348值班律师了解李某的问题和困难后,为其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给出了合理性的建议。首先,交警已经出具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并且对方已签字签收,并没有提起复核,因此在此次交通事故中李某是受损者,应当受保护;其次,对方不负责任,不进行赔偿,李某可以采取诉讼程序来维护自己合法权利;再次,可以通过寻找专业律师起草诉状陈述事实经过和理由,同时为来电咨询者李某提出几点诉讼建议:(1)请求判令被告支付原告的全部医疗费及住院期间的伙食补助费,(2) 向法院申请做残鉴定及三期鉴定并请求判令被告向原告支付鉴定后确定的伤残赔偿金、误工费、护理费、必要的营养费、后续治疗费等,(3)请求法院判令被告承担原告维修电动自行车的修理费,(4)本案诉讼费及伤残鉴定、三期鉴定费全部由被告承担;最后,也安抚李某焦虑情绪,只要耐心的等待并配合法院工作人员的工作,经过法院庭审问题定能解决,改善目前的情况。经过热线律师为其倾心解答,耐心细致解释相关法律条文,让来电群众那满意而归,后经李先生反馈,12348律师站在群众的角度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能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在解释法律咨询的同时,以聊天的方式将法律知识说清楚、讲透彻,普及给群众,并最终按照指引和多方协调达成圆满的解决方案,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