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司法厅党委召开全区直属司法行政系统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3-01-06 20:3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组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做好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各项要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1月6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白永平主持召开全区直属司法行政系统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白永平厅长分别听取了监狱管理局党委、戒毒管理局党委、律师行业党委、厅机关党委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汇报,并进行逐一点评和工作部署。

司法厅机关处室(局)及直属事业单位的6名党支部书记代表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白永平厅长从综合处室、业务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三个方面进行点评,指出问题,提出工作要求。

白永平强调,全区直属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以党建为引领,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各领域各方面,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白永平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新的起点上把战斗堡垒建得更强、把基层阵地筑得更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立足职能、发挥优势,把党的基层组织切实建设为团结凝聚党员群众的战斗堡垒。重点围绕解决“灯下黑”、“两张皮”问题,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队伍建设,确保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二要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抓好基层党建的首要任务,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全区直属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扛起落实“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在统筹推进全系统党建工作中要把“司法行政讲政治,业务工作重党建”实打实地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三要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不断夯实司法行政党建工作根基。深入开展“党建+例会”“党建+业务”、党建联学一支部一品牌建设等一系列工作举措,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定期总结调度各单位各部门工作,将学习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提高学习效率,提升工作质量。以创建最强党支部为抓手,进一步创新理念思路、方式手段、基层工作,确保年底前实现50%的党支部达到“最强党支部”标准。四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任务和基础性工程,坚持从党员领导干部抓起,从日常管理监督抓起,严肃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在司法行政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司法厅党委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局)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律师行业党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