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自治区司法厅举办全区直属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12-01 18:3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司法部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12月1日,自治区司法厅举办了全区直属司法行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白永平同志,司法厅党委委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少华同志,司法厅二级巡视员闵刚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学习,其他厅领导通过线上参加了学习。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平主持开班式并讲话。

王平指出,要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平强调,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意义极为重大、内容极其丰富。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握新时代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把握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目标任务,牢记“三个务必”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好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

王平要求,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入推进法治内蒙古、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加强行政立法,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持续推进监狱戒毒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监所安全底线,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司法厅将连续举办三天培训,培训班邀请的三位老师都是全国知名专家。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监狱系统正处级干部,戒毒系统环节以上干部,共计398人参加了线上培训。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