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司法厅副厅长戴燕主持召开基层工作“开门纳谏”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1-14 19:3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9月10日,司法厅召开基层工作“开门纳谏”座谈会,全力推动自治区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听取基层单位群众意见建议,做到群众呼声在教育整顿中有回应、群众意见在教育整顿中得到解决。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戴燕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提出的关于司法所人员编制、着装、用车、制度制定落实,与法院、公安系统的衔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就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


戴燕要求,为解决基层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要分清难易逐步加以解决。要制定工作台账,明确完成时限,对于容易解决的,要及时开展工作,对于长期困扰基层工作的“中梗阻”问题,要以落实教育整顿目标任务为契机,畅通渠道、完善机制,逐步将问题解决。二是要加强沟通协作。要积极向司法部汇报基层工作实际,主动与自治区相关委办厅局、盟市党委政府加强沟通协作,从而形成工作合力,使得基层工作开展更加顺畅。三是加强规范性文件的可操作性。要多到基层调研了解情况,掌握基层工作第一手资料,以增强制度文件的操作性,避免出现失之于宽泛、脱离基层工作实际的情况。四是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服务保障力度。着力配齐司法所人、财、物,确保基层工作开展有力有序。要加强基层信息化建设,特别是JIPad等设施设备的更新维护,做到实时更新,确保始终管用好用。


呼和浩特市两级司法行政机关的分管领导和部分司法所所长代表,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