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解读会

发布时间: 2021-11-14 19:2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确保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落地落实,9月10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利用“学习夜校”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解读会,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警务部主任孙锦琰围绕“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适用原则、适用范围及期限、“自查”与“被查”的界定、分类处置等内容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解读。帮助干部职工提高政治觉悟、把握政策界限,卸下思想包袱、破除心理障碍,增强主动交代问题线索的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是宽严相济政策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中的具体运用,是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对政法队伍和政法干警的关心、爱护与信任。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实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政法队伍自身建设的客观需要,是从严管党治警、落实宽严相济政策的客观需要,是政法干警严于律己、自觉接受监督的客观需要。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重点在于把握好“自查”与“被查”“宽”与“严”“早”与“晚”的关系。要正确判断形势,珍惜组织给予的“从宽”机会,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是否存在违纪违法问题,同时结合监狱戒毒系统实际,认真排查其它突出顽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政策,提高思想认识,破除侥幸心理和抵触情绪,主动向组织说明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切实做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一要坚持以上率下,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进行自查自纠,班子成员相应跟进自查自纠,凡是要求普通干部职工做到的领导干部自己首先做到,真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二要把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相信组织、相信政策,打消思想顾虑、破除侥幸心理,主动向组织讲清违纪违法问题;三要因人施策、对症下药,在坚持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把“关键少数”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线索摆进去,认真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四要牢固树立“对自身负责”思想,清醒把握自我革命的主动性。要精准把握政策,筑牢思想防线,既以“自查从宽”来引导,又以“被查从严”来倒逼,促使广大干部职工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实现队伍自我革新、自我净化。


司法厅党委委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少华,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瑞和,司法厅党委委员覃剑峰参加会议,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司法厅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机关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