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呼和浩特市司法局开展“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百年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30 17:4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扎实推进呼和浩特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的要求,更好地传承红色文化,营造“学党史、读好书、感党恩、跟党走”的文化氛围,近日,呼和浩特市司法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品读红色经典 传承百年精神”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代表通过分享红色经典书籍,讲述读书心得,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大家分享了精心准备的红色经典书籍,支部书记推荐了作家魏巍创作的《地球的红飘带》,讲述了中央红军克服千难万险完成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壮举,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就是巩固中华民族的根基;纪检委员分享了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它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用鲜明透彻的语言为认识人类社会发展提供了科学的方法论,为无产阶级革命提供了行动指南;党员代表分享了萧锋将军的《长征日记》,讲述了萧锋将军在那段极端艰苦岁月里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记载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中最为惨烈、最为真实的历史片段;党员代表用PPT的形式推荐了经典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个人只有在革命的艰难困苦中战胜敌人也战胜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国的壮大、人民的利益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才会创造出奇迹,成长为钢铁战士。

听过党员代表的精彩分享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革命思想教育和爱国主义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司法行政工作者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信心。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将红色经典蕴涵的精神财富发扬传承下去,以脚踏实地,勤奋创新、忠诚严谨、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