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厅务会研究讨论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草案

发布时间: 2024-04-07 09:4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4月3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白永平主持召开厅务会,研究讨论拟提请自治区政府常务会研究的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项目。自治区司法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水利厅、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消防救援总队相关领导和有关部门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就起草情况作了介绍,司法厅立法一处、立法二处对提交讨论的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草案的审查、协调、修改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对草案具体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信用条例(草案)》《内蒙古自治区水土保持条例(修订草案)》等2件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内蒙古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奖评选和奖励办法(修订草案)》《内蒙古自治区公共消防设施管理办法(草案)》《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政府规章的决定(草案)》3件政府规章草案,要求修改完善后尽快提请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立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切实发挥好立法引领保障作用,努力提高立法质效,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保质保量完成2024年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立法任务。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