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自治区司法厅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传递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6 11:1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3月25日,自治区司法厅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传递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主题党日观影活动,组织厅机关党员干部观看电影《一山之隔》。


电影《一山之隔》以党的十九大代表、最美奋斗者、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被誉为“当代女愚公”的先进人物贵州黔南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为原型,讲述了一名边远山区普通农村妇女为改变家乡贫困落后的面貌而立誓挖山凿路,感动并激励父老乡亲一同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历经十三年的艰苦奋斗,在险山峭壁中硬生生凿出一条出山之路的感人故事。


主人公面对多舛命运时表现出来的不等不靠、敢想敢干、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深深感染和鼓舞着在场的每个人。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立足本职岗位向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学习,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以不等不靠的自觉、敢想敢干的勇气、坚定不移的执着、百折不挠的毅力,敢于冲锋、勇于担当,用奋斗书写法治内蒙古建设新篇章。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