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自治区司法厅举办第三期全区司法行政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4-03-18 10:0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坚定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切实提升司法行政队伍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为服务落实自治区“两件大事”提供坚强法治保障。3月15日,自治区司法厅举办第三期全区司法行政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大讲堂”,邀请内蒙古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李笑春教授作专题讲座。

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平,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警务部主任霍庆尊,司法厅二级巡视员闵刚,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由霍庆尊同志主持。


李笑春教授以“文化的力量——学习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为题,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及理论创新、文化的概念内涵及其作用、文化自信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特征与价值、习近平文化思想之“两个结合”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又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加深了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刻认识,为进一步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各盟市司法局、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机关全体干部和各监狱单位、戒毒所除值班执勤外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