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政治督察整改落实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4-03-18 10:0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3月15日,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政治督察整改落实工作调度会,听取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政治督察整改落实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警务部主任霍庆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锡林郭勒盟司法局、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呼和浩特第一监狱、锡林浩特监狱、鄂尔多斯强制隔离戒毒所、自治区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汇报了政治督察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再强化。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厅党委将政治督察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全区司法行政重点工作“八项工程”来推动落实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一体推进,坚决整改到位。工作责任再压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协调督办,集中全力破难点、创新点、建亮点,确保政治督察各项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紧盯难点任务再推进。加强与编办、组织部门的沟通协调,统筹配置监狱系统机构编制,有效解决一线警力不足的问题。认真落实司法厅服务保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条举措,常态化、持续性对现行有效政府规章进行全面梳理、修订完善,对新制定的政策法规加强前置审核、备案审查。要持续开展“三多三少三慢”和“慢粗虚”问题集中整治,坚持把“依法治警”与“从优待警”相结合,增强干警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监督指导再强化。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对涉及多个地区或部门单位的问题,要上下协同、整体推动解决。盟市司法局、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要扛起督促指导责任,及时督促调度各基层单位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确保6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机关相关责任处室局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盟市司法局、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和各监狱单位、戒毒所政治督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