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3-14 09:4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3月13日,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有关团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传达学习自治区干部大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白永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三次到团组参加审议讨论,就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等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我们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政府工作报告中对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公共法律服务等作了重要部署,要结合司法行政工作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在服务办好两件大事中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在思想上融会贯通凝聚共识。把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中心任务摆在支撑和服务办好两件大事上来,只争朝夕紧抓快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突出全员覆盖,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政治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把党和国家的伟大成就、最新政策传达到第一线、每个人。深入挖掘、精心策划一批有司法行政特色的栏目报道,大力营造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立足职能职责,在行动上落细落实见行见效。全面对标对表,立足“一个统抓、五大职能”,以“八项工程”为抓手,扎实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重点履行好诚信建设工程办公室和政务诚信建设牵头责任,健全完善联络机制,把司法行政敢担当善作为的形象“亮出来”。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抓实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以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贯彻实施为抓手,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大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持续开展好“千名干警下基层”“万名律师进乡村”活动,积极打造线上线下相互补充、城乡一体化服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更加高效便捷地解决好人民群众所急所盼。开展好“高质量调解年”专项行动,加大社会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力度。按照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要求,持续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创建坚强堡垒“模范”支部,细化实化服务型机关建设工作举措,切实提升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