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自治区司法厅举办全区司法所所长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4-03-11 09:5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扎实推进全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司法所所长的履职能力,3月4日至7日,自治区司法厅举办全区司法所所长示范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作为培训首课,针对基层司法所建设的重点难点,邀请全国和全区知名专家学者及司法厅法治调研、行政执行协调监督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执法监督与规范执法行为、我国社区矫正发展路径、人民调解和基层社会治理等课程进行专题授课。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对司法所工作具有积极推动和指导作用。


培训期间召开全区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座谈会,各盟市汇报2023年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情况,讨论了2024年工作思路举措,开展相互交流学习。会上,就做好两会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全区各盟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及各盟市推荐的司法所所长150余人参加培训。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