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厅举办全区司法行政队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4-03-05 09:4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月28日,自治区司法厅举办“开年第一课”全区司法行政队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白永平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司法厅党委在新年开局对全系统开展的一次政治教育和思想动员,也是一次理论武装和能力提升培训。要切实从履行政治责任、事业发展所需、教育培训效果三个方面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教育培训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强素质”作为根本抓手,开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专项行动,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履职能力培训、业务培训等内容,引导广大干部强党性、增智慧、长才干、正作风。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育培训工作的主题主线,鲜明地亮出来、实起来,以求真务实精神领会透、把握准,切实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在全面系统上持续强化,加强司法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推动司法厅服务保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二十条举措落到实处。要在入脑入心上持续深化,综合运用课堂讲授、实操演练、现场教学、交流研讨、体验式教育等多种方式,切实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把彻底的理论讲彻底。要在知行合一上持续转化,探索加强“教、学、练、战、考”一体化培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注重分级分类,在精准施训上重实效,以“一个统抓、五大职能”具体工作为重点,提升依法办事、化解矛盾、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要注重内外联动,在教学质量突破上重实效,强化师资队伍建设、院校合作,打造一批法治内蒙古建设理论与实务研究基地。要注重规范管理,在作风学风建设上重实效,周密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强化培训全流程精细化管理,提高培训质量。


培训班上,内蒙古党校民族理论与政策教研部教授胡清惠讲授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内容,司法部法治调研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姜海涛讲授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方面的内容,为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践行法治精神,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给予了有力指导。


司法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各盟市依法治盟(市)办、司法局,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机关全体干部;各监狱单位、戒毒所除值班执勤外的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