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政府近期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2-26 09:0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月23日,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传达学习2024年全区招商引资暨诚信建设会议等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白永平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坚决守好安全底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关于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保持狠抓监所安全的高压态势,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监所安全各项制度,抓好源头管控和系统治理。坚持严督实导,建立健全从主要领导到一线干警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狠抓基层末梢安全责任落实。全力做好“十四冬”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确保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要迅速推进重点任务。认真按照诚信建设工程实施方案要求,持续发挥好法治考核“指挥棒”作用,用好“蒙企通”平台等有效措施,有力推动各级党政机关诚信履职尽责。要持续转作风树新风。按照中央、自治区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有关要求,深化服务意识,持续整治“三多三少三慢”问题,进一步在文件报送、会议筹办、考核调研、创建示范、互联网政务等方面的精简规范,为基层减轻不必要的负担,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来干事创业。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