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白永平厅长一行赴内蒙古若辉律师事务所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23-03-17 10:4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3月16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白永平深入内蒙古若辉律师事务所进行调研,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瑞和、王平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内蒙古若辉律师事务所党建文化长廊、办公区等相关场所,听取了内蒙古若辉律师事务所工作汇报,并就律师党建、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白永平厅长对若辉“公益援助”窗口在鼓励律师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内蒙古若辉律师事务所在“万名律师进乡村”活动中,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扎实做好基层法律服务,为农村牧区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给予高度评价。


白永平强调,全区律所党支部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发挥好支部堡垒作用,要加大党员发展力度,注重把优秀青年律师、骨干律师吸收入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新时代对律师行业的新要求,忠实履行法律工作者的职责使命,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心系社情民意,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建设,以法律人的责任与担当践行初心与使命。


白永平指出,青年律师是律师队伍的未来,扶持青年律师发展关系全面依法治区进程,也关系全区律师行业健康持续发展。要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在青年律师培养中的责任主体地位和基础作用,切实加强对青年律师的业务帮扶。要研究制定符合实际、针对性强的青年律师培养方案和计划,建立健全律师事务所内部“传、帮、带”机制,落实设立人、合伙人及资深律师帮扶青年律师责任制,促进青年律师扎实掌握实务操作技能,提升业务能力,帮助青年律师尽快成长成才。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