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能力素质提升第二期读书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 2023-03-10 10:0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3年3月7日至9日,经过3天集中学习,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能力素质提升第二期读书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3月9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平出席结业仪式。


王平指出,这次读书班既有基础理论辅导,也有对重点工作的研讨交流和实地参观教学活动。同时,白永平厅长在开班仪式上作了专题辅导,从正确处理8个方面关系,对做好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读书班针对性强,培训效果明显,主要有六个方面的收获。理论武装更加深化,法治建设任务更加清楚,发展理念更加清晰,重点任务更加明确,短板弱项更加清晰,责任担当更加强化。


王平要求,一是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抓落实、见成效。各地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大培训、大调研”工作安排,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培训,确保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二是在学以致用上抓落实、见成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今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锚定整体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目标,重点抓好全面依法治区“一规划、两纲要”和法治政府建设、基层矛盾纠纷化解排查、维护监所安全稳定、千民干警下基层、万民律师进乡村、“八五”普法工作和“大培训、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落实”活动,推动落实司法行政工作“一条主线、三项活动、八个聚焦”工作思路和举措。三是在担当作为上抓落实、见成效。要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抓实施、抓推进、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路线图”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


本次读书班采取封闭式管理模式,严格请假制度,实时课堂督查,确保培训效果。培训期间,通过聆听辅导讲座、分组交流研讨、实地参观教学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参训学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素养,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