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能力素质提升读书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 2023-02-27 11:0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3年2月22日至25日,经过4天集中学习,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能力素质提升读书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2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白永平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白永平指出,这次读书班针对性强,培训效果明显,主要有六个方面的收获。理论武装更加深化,法治建设任务更加清楚,发展理念更加清晰,重点任务更加明确,短板弱项更加清晰,责任担当更加强化。


白永平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进行论述和专门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的坚定决心。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强化战略思维、增强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聚力一条主线,推深做实三项活动,聚焦落实八个方面重点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白永平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司法行政当前工作和谋划未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锚定目标任务,强化实干担当,正确处理五个关系。一是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既要把近几年司法行政系统建立的好机制、形成的好做法坚持下来,又要推陈出新、创新工作,加强调研、开阔眼界,提升工作质效。二是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把管理寓于服务,持续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提升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把规范和高效的管理成果转化为主动服务的意识、用心服务的态度和马上服务的行动,打通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三是处理好稳中求进与争先晋位的关系。破除“干与不干、快干与慢干一个样”的顽瘴,破除“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心态,破除“不做实功、不求实效”的风气,健全优化考核和选拔任用机制,对工作任务实行清单管理,实行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提拔晋级挂钩,让争先创优成为司法行政干部的一种鲜明品格。四是处理好严管与厚爱的关系。既要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长期坚持下去,落实好“两个责任”,又要关心、关爱干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五是处理好重点工作与基础工作的关系。既要做好监所维稳、社会矛盾风险隐患排查、信访工作、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又要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基层司法所和监所大队建设、开展“八五”普法、提升公共法律服务等基础工作,为落实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读书班采取封闭式管理模式,严格请假制度,实时课堂督查,确保培训效果。培训期间,通过聆听辅导讲座、观看专题影片、分组交流研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参训学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