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厅党委向全区司法行政干警及家属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

发布时间: 2023-01-28 09:1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及家属:

岁月不居,华章日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司法厅党委向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警职工、法律服务工作者及家属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

时光铭记坚实的步伐,岁月镌刻奋斗的历程。

这一年,面对复杂形势,我们勇于担当。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肩负维稳安保、疫情防控等职责任务,非常之时展现非常作为,大事要事难事之前扛起千钧之重,忠诚履职、克难奋进,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这一年,统揽法治建设,我们笃定前行。充分发挥依法治区办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和推动落实职能,制定贯彻落实法治人才培养规划和法治文化建设方案举措,建立法治建设任务提醒督办制度,包头市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在推进全面依区工作上取得新成效。

这一年,突出固本强基,我们大抓基层。紧扣“基层治理年”这个发力点,多措并举、多元发力,把资源、服务、管理下沉基层、做实基层。“千名干警下基层”“万名律师下乡村”活动被评为自治区“十大法治事件”。

这一年,聚焦法治为民,我们靠前服务。制定实施“十四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统筹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仲裁资源,办理业务60余万件。开展“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暨2022年宪法宣传周”、“我最喜爱的法治乌兰牧骑农村牧区行”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全民法治素养。

这一年,围绕中心大局,我们主动作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出台服务保障30条措施,开展全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在“蒙企通”平台开通企业“反映问题”窗口,助企纾困、利企便民成效显著。

这一年,强化组织保障,我们建强队伍。出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十条举措》,深化“队伍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教学练战考”一体化实战练兵,队伍素质能力显著提升。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报告会,开展巡回宣讲145场次,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狠抓机关文化和环境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奋进是最好的挥别。2023年,让我们执新笔、谱新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努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发挥全面依法治区、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和公共法律服务职能,强基础、提效能,抓规范、树形象,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谱写全区司法行政事业的崭新篇章,为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现代化内蒙古提供法治保障。

最后,衷心祝愿全区司法行政干警与法律服务工作者及家属,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顺达、皆得所愿!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