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全区行政复议应诉人员参加全国行政复议应诉线上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1-19 09:1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月16日至17日,根据司法部行政复议与应诉局安排,自治区司法厅组织全区三级行政复议机构及其他行政机关涉及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的人员,以分级观看培训视频的形式,参加了全国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线上培训班。


培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由司法部行政复议与应诉局精心设计安排了专题讲座和地市典型发言。司法部行政复议与应诉局局长周院生出席培训并讲话,司法部行政执法监督局、行政复议与应诉局相关业务领域分管负责同志,最高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就推进行政复议工作高质量发展、行政处罚法、政府信息公开、土地征收、行政复议立案监督、执法突出问题、行政应诉重点难点问题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内容贴近工作实际、针对性强,课程设计合理、紧凑,既有法律适用的解析,又有具体工作方法的传授以及典型案例的指导,通过培训进一步拓展了行政复议与应诉案件办理思路,能够更好地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先进工作经验,对于提高我区行政复议应诉人员工作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培训是2023年开年第一场对行政复议行政应诉人员的大规模系统性培训,自治区司法厅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行政复议与应诉局最新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做好全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的整体谋划,积极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继续巩固提升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成果,建设高素质行政复议应诉队伍,进一步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