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内蒙古司法行政系统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三)

发布时间: 2023-01-16 16:2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之际,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按照司法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的通知》要求,从激发广大干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着手,积极部署,组织带领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


1月10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白永平同志参加升旗和重温入警誓词仪式,代表司法厅党委向民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从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个方面对全体民警提出希望和要求。全区监狱戒毒单位相继举行升旗仪式、重温入警誓词、开展慰问走访、主题党日、观看英模教育影片、党员干部讲党课、召开荣退座谈会及发放慰问信等方式大力营造人民警察节节日氛围。


五原强制隔离戒毒所


将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组织民警面对警旗重温入警誓词,年轻民警现场发言,集体合唱人民警察之歌。召开从警经历交流会,增强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持续优化警力配置,缓解基层民警压力。开展心理健康培训,促进民警心理健康。强化食堂后勤管理,提升伙食质量,把暖警惠警措施落到实处。


乌兰察布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组织民警唱警歌、向警旗宣誓,开展切蛋糕、吹蜡烛等系列庆祝活动,激励鼓舞民警士气和激发民警干事创业斗志。同时,开展走访慰问人民警察及其家庭。深入走访因病致困的民警职工、特困人民警察家庭及牺牲的人民警察家属,主动帮助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积极化解民警工作、生活中的堵点、痛点。


赤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组织开展了警察节主题党日活动,分别以观看《永远冲锋号》警示教育专题片、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分享一线从警经历等形式,交流所思所想,畅谈心得体会,增加民警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包头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开展对援助民警、退休民警表彰活动,通过树典型立标杆,引领全警奉献担当,让学习模范成为全体民警、职工的自觉行动。


乌海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举行升旗仪式,展现人民警察形象;慰问离退休人民警察,鼓舞干警士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训词和观看先进典型事迹,武装头脑再出发;召开座谈会,重温入警初心;开展读书分享会,交流心得收获;开展书写春联活动,营造节日氛围。


通过开展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进一步铸牢全体民警的职业信仰和忠诚警魂,凝聚了警心、激发了斗志、提振了士气,为全体民警在自己的岗位上敬业奉献、再创佳绩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为社会安全稳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