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内蒙古司法行政系统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二)

发布时间: 2023-01-16 16:1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之际,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按照司法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的通知》要求,从激发广大干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着手,积极部署,组织带领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


1月10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白永平同志参加升旗和重温入警誓词仪式,代表司法厅党委向民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从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个方面对全体民警提出希望和要求。全区监狱戒毒单位相继举行升旗仪式、重温入警誓词、开展慰问走访、主题党日、观看英模教育影片、党员干部讲党课、召开荣退座谈会及发放慰问信等方式大力营造人民警察节节日氛围。


呼和浩特第二监狱


隆重举行升旗仪式,重温入警誓词,观看全区监狱系统表彰大会,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让干警在庄严的活动中感受到戎装在身、荣耀在肩,初心不改、使命不忘,践行监狱人民警察光荣职责,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书写心中的藏蓝。节日期间,监狱党委亲切慰问因公牺牲干警家属,深入了解兰建国烈士家庭情况、询问其子女上学成长情况,详细了解丁为民英模家属身体健康、家庭生活等情况,为他们送上组织上的关心关爱,将英雄的精神传承下去。同时,广泛宣传身边人、身边事的闪光点与动人处,讲好二监人民警察先进典型故事,充实“二监精神”丰富内涵,将一心为公、敬业奉献的高尚精神在每名民警职工内心深处不断传递,积极塑造人人学先进、人人当先进的良好风气,让英雄的精神薪火相传。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


召开了座谈会,重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召开了表彰和干警荣退大会,集中表彰了一批先进,为2022年退休干警颁发了从警30年荣誉证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面对警旗宣誓,重温了入警誓词。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慰问民警职工323人,慰问烈士家属1人、伤残干警6人。同时开展了“我为民警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


自治区未成年犯管教所


开展送温暖活动,向全体民警职工集中发放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向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因公伤残民警、困难民警家庭、离退休民警致以节日的祝福,并深入了解慰问对象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传达组织关爱。


保安沼监狱


举行升国旗及向警旗宣誓仪式,参加全区表彰大会暨老干部荣退仪式,组织召开“贯彻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累计慰问因公牺牲干警家属、困难干警职工等135人,发放慰问金90500元。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利用微信、蓝信等媒体,推送各类人民警察节活动祝语、宣传图片等相关信息,积极营造从优待警节日氛围。


鄂尔多斯监狱

组织干警举行升旗仪式、重温入警誓词、奏唱人民警察之歌,开展宣传先进典型事迹活动,以监狱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6次,为监狱423名民警发放节日慰问品,为55名退休民警、2名因公去世民警家属、2名直系亲属去世民警和家属发放慰问金,及时送达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利用监狱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信息和宣传栏、电子屏等张贴庆祝标语,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