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内蒙古司法行政系统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一)

发布时间: 2023-01-16 16:0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之际,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按照司法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的通知》要求,从激发广大干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着手,积极部署,组织带领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


1月10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白永平同志参加升旗和重温入警誓词仪式,代表司法厅党委向民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从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个方面对全体民警提出希望和要求。全区监狱戒毒单位相继举行升旗仪式、重温入警誓词、开展慰问走访、主题党日、观看英模教育影片、党员干部讲党课、召开荣退座谈会及发放慰问信等方式大力营造人民警察节节日氛围。


内蒙古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内蒙古自治区监狱管理局举行2023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升旗和重温入警誓词仪式。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白永平出席仪式并讲话,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牛芳泽主持仪式。仪式上,全体民警举起右拳,面向警旗,庄严宣誓,重温入警誓词。之后,召开了全区监狱系统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干警表彰暨荣退大会,为荣获从警30年荣誉的代表颁发证书,为荣获三等功的个人代表颁发证书和奖章。获得荣誉的4名代表作表态发言。通过活动,让广大监狱民警强化了责任担当,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凝聚警心,强化了队伍战斗力。


赤峰监狱


开展“情暖警营”走访慰问活动。监狱党委从“心”出发,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连线的方式向退休老干部致以暖心问候,对因病致困的在职民警开展慰问暖心活动,真正把从优待警、爱警暖警落到实处。举办“警魂”主题征文活动。用文字讴歌“平凡中的坚守”“最美高墙内的藏蓝卫士”,用文字诠释“一身警服,一生荣光;一身藏蓝,一生无悔”,传递监狱人民警察忠诚的力量。开展“谈心谈话暖警心”实践活动。各党支部通过“一对一”“面对面”“拜早年、拉家常、吐心声”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广泛征求和听取意见建议,解决干警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困难,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扎兰屯监狱


隆重举行庆祝人民警察节暨民警荣誉退休、新警入警宣誓仪式。监狱领导为光荣退休民警颁发从警荣退纪念杯,晶莹剔透的纪念杯凝聚着退休民警的汗水和付出,代表着老民警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和勤勤恳恳的工作。仪式上,退休民警代表将警旗庄重地传递到新入警民警手中,新警代表作出表态:“全体新入警民警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脚踏实地,精进本领,用光荣和梦想,激发自身的热情与活力,创造工作的价值与辉煌!”一句句坚定有力的表态彰显了新入警民警忠诚履职的责任和担当。


自治区第二女子监狱


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升国旗仪式暨重温入警誓词仪式,促进全体警职工永葆从警初心和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利用LED屏幕循环播放警察节宣传信息、张贴宣传海报,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增强节日仪式感。组织青年民警录制《警上添花 活力无限》警察节宣传视频特辑,展现青年女警无限的活力,对人民警察事业的无比热爱和忠诚。组织全体民警参加全区监狱系统表彰大会暨老干部荣退仪式,激励民警向先进看齐,提振士气,在全狱形成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开展节日慰问,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走访慰问9名退休民警职工,为退休民警职工送去组织的关怀和关爱。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