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2022年自治区司法厅警务督察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23-01-13 11:2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2年,自治区司法厅高度重视、积极发挥警务督察职能作用,组织指导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各级警务督察机构开展警务督察9468次,发现问题4325个,完成整改4277个,整改率为98.9%。


做好重大节日期间安保督察工作。严格落实“四不两直一追”常态化督察运行机制,在春节、冬奥会、全国“两会”及“五一”、国庆前期和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组织开展了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安保维稳专项督察活动。特别是为了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司法厅先后于7月、9月两次组织由厅领导带队的督察组进行实地督察。党的二十大期间又成立了9个督察督导组对全区监狱戒毒场所安全稳定工作开展了为期25天的督察督导,实行全天24小时点对点的视频督察和实地督察,顺利完成护航二十大胜利召开维稳任务。


落实司法部专项警务督察组反馈意见。认真对接司法部8月、9月两次督察,对司法部督察反馈问题第一时间下发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并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切实做到问题没有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开展监所视频管理规范化督办工作。对监所监控设施使用和作用发挥进行督导督办,对视频不全等问题下发督办通知书,逐项逐条限期整改落实,让视频督察成为对下监督的有力抓手。


持续开展常态化视频督察。认真做好日常监督,每日对监狱戒毒场所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及干警规范执法等方面开展常态化视频督察,做到督察问题现场反馈,整改落实及时有效,追责问责有据可循。2022年司法厅直接对14个监狱、8个戒毒所督察962 次,下发整改通知112次,督促整改问题隐患87个,问责处理57人。


开展监所规范化建设专项督察,对全区监狱、戒毒场所规范化建设进行了视频督察,对呼和浩特地区 10个监狱、戒毒场所规范化建设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了实地督察督导,积极推动监所规范化建设工作进程和质量。


开展监所疫情防控督察督导,先后组织各类督导组深入一线,督导监所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了监所疫情防控维稳工作。


结合春节、冬奥会、全国“两会”“五一”及二十大安保维稳督察督导工作,通过深入监所听取汇报、走访调研、电话督导、查看台账等形式对监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绝对领导等方面进行督察督导,保障了监所的安全稳定及党的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