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厅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 2022-10-16 23:0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自治区司法厅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党员干部们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共同回顾了过去五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畅想擘画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开幕会结束后,大家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积极转发报告文字实录、权威媒体解读、“一图速览”“思维导图”“报告金句“等相关内容,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通过聆听报告更加增强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作为新时代的司法行政工作者,要立足岗位认真贯彻落实报告和会议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具体实践中,沿着二十大描绘的发展蓝图,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司法厅党委班子成员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收听收看,带头学习交流。

白永平 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

今天上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视野宏阔,目标明确,任务详实,催人奋进。通过学习深刻体会到,过去十年经历了三件大事,对党和人民来讲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深刻体会到,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深刻体会到,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深刻体会到,全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学之、细悟之、笃行之,深入学习领会其中的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做出的战略部署,立足司法行政职责定位,特别是对照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等方面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结合实际,找路径、明任务、强举措,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法治内蒙古、平安内蒙古贡献力量。

张少华 司法厅党委委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统揽全局、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监督重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监督执纪,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戴燕 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

党的二十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间节点,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坐标。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世界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千秋伟业,万里河山。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党,一个日新月异的国家,亿万信心满怀的人民,必将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生逢伟大时代,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张瑞和 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

报告既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提出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六个必须坚持”、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又科学谋划部署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鼓干劲促奋进的励志,更是充满信心和力量的鼓舞。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一定要立足岗位、履行职责,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王平 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

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直指人心、催人奋进,深刻阐明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同时,为今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指明了方向,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的践行者、捍卫者,深刻领会学习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特别是对其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方面的深化学习领悟,为今后各方面工作的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