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举办全区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视频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9-23 21:0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加快推进我区法治政府建设进程,2022年9月23日,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举办全区法治政府建设视频培训班。司法部法治调研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姜海涛应邀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建设法治政府》的专题授课。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副主任、法工委主任萨仁,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少华,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戴燕,司法厅二级巡视员闵刚出席培训会。受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瑞和委托,司法厅二级巡视员、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秘书处负责人王向东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姜海涛副局长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刻阐述了建设法治政府的重大意义,全面梳理回顾了法治政府建设的发展脉络、历史进程,深入解读了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的主要任务,分析提出了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的关键、保障和路径。


根据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白永平相关要求,培训会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压实工作责任凝聚法治合力。要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根本遵循,加强党的领导,突出“关键少数”责任履行,充分发挥各级委员会办公室职能作用,优化统筹协调、调研调度,强化联动配合、密切协作,进一步形成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落实合力。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督察考核,切实落实法治为民。要坚持效果导向、价值导向、实践导向、目标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重点难点法治问题,优化法治督察、完善法治考核,有效推动各部门、各地区法治政府建设任务落实落地,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要进一步坚持强基导向,加强基层基础。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理顺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与各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各部门的工作协同机制,及时共同研究解决基层法治建设中存在的人才保障不足、机制运行不畅等突出问题,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典型示范、带动整体,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培训在参会人员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大家普遍认为,专题讲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内容丰富系统、讲解深入浅出,为更好地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系统全面的有力指导,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动各地各部门法治政府建设实现率先突破很有帮助。

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联络员、各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等共69个自治区部委办厅局政策法规处主要负责人、司法厅机关各处室局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11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12个盟市委依法治盟市办副主任、相关单位法治部门负责同志共73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加培训。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