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2022年全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02 17:0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9月2日,内蒙古自治区召开2022年全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会议。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白永平受自治区副主席郑光照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戴燕主持会议,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平传达了司法部2022年全国司法厅(局)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国家保密局、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代表分别就保密部门和卫健部门如何做好下一步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锡林郭勒盟、鄂尔多斯市司法局作经验交流发言,呼和浩特市等10个盟市司法局报告了考试准备情况。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组织好全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充分认识到今年考试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一工作主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考试工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密的工作举措、更严谨的工作作风,抓紧抓实抓细考试组织实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组织实施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为全面依法治国选拔、储备高素质法治人才,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实践,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今年,自治区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达到了27244人,比去年增加1177人,增幅4.5%,居全国第12位。面对报考人数众多、疫情多点散发的形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司法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以“防万一、防意外”为出发点,将全年两阶段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纳入维稳安保工作总体规划,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确保人员安全、考试顺利。


会议要求,要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维,发挥聚指成拳的合力。各有关部门、相关单位要紧密协作配合,做到既各司其职,又通力协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考试安全、人员安全、考生服务、舆情监控等各项工作。卫健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成立疾病控制组和医疗组,指导考点做好体温检测、环境消杀、隔离防控等工作,协助做好考试期间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教育行政部门要组织相关学校按要求设置考点考场,并做好监考老师培训相关工作。公安部门要强化考试周边治安、交通、消防等安全保障工作。网信办要做好考试期间舆情监控工作。国家保密部门要加强对保密工作的指导、监督、检查。工信部门要做好考试期间考场周边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通信设备进行高科技作弊行为。通信管理行业及电力部门要分别做好考试期间计算机互联网基础资源保障和考点考场的电力保障工作。


司法行政机关要以提升服务质量为目标,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改进服务方法,细化服务标准和工作流程,规范服务内容、程序和方式,全力做好考试保障工作,做好考试期间安保、交通、食宿、卫生等方面的综合保障,尤其是特殊考生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提供优质高效、周到便捷的服务,切实提升考生对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把司法行政机关贴心服务的形象立起来。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自治区国家保密局、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自治区电力(集团)公司、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自治区司法厅机关二级巡视员、相关处室局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5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行署、政府分管领导,各盟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协调机构成员,各盟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近300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