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自治区司法厅开展“迎‘八一’致敬退役军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01 21:4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自治区司法厅开展“迎‘八一’致敬退役军人”活动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8月1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召开迎“八一”致敬退役军人专题座谈会,厅党委书记、厅长白永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白永平厅长指出,工作在司法厅的退役军人是一支讲政治、顾大局、作风强、敢担当的队伍,是一个有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群体。他代表司法厅党委向全体退役军人及家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白永平厅长对司法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退役军人提出“做四个表率”的殷切期望。一是退役不褪色,做政治忠诚的表率。要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念,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退役不退志,做爱岗敬业的表率。要发扬好传统、保持好状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八一精神,围绕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司法行政重点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三是退役不退魂,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性锻炼,自觉增强廉洁意识,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是退役不退标,做作风优良的表率。要坚持高标准、树立新标杆,永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军人本色,大力弘扬雷厉风行、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

白永平厅长强调,要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为退役军人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带着感情和责任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营造尊崇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10名退役军人代表回顾了自己的军旅生涯,畅谈从军人到司法行政工作者身份转变后的收获和感悟,并表示将始终保持革命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坚定信念。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瑞和,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平,二级巡视员闵刚、王向东参加座谈会并为退役军人发放慰问品。

8月1日下午,退役军人来到自治区展览馆聆听由内蒙古党校(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于美丽主讲的专题讲座《强军战歌》,并开展重温军人誓词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部队光荣传统,永葆军人本色,用军人不怕吃苦、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