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郑光照到自治区司法厅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02 21:4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郑光照到自治区司法厅调研指导工作

8月2日,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郑光照到自治区司法厅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聚焦政治建设提高站位,聚焦服务大局主动作为,聚焦工作创新推动发展,推深做实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郑光照一行实地调研了行政复议、内蒙古“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法治宣传等工作,观看了“智慧法治”一体化平台演示汇报。

座谈会上,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白永平汇报了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总体情况,并从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法治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强化服务大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法治为民、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强化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郑光照对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司法厅领导班子团结进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工作定位准、为民情怀浓、履职担当实,全系统形成了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担当务实作风。“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处级干部亮相“法治直播间”接受群众监督,“蒙企通”平台“反映问题”窗口搭建了政府服务企业的“连心桥”,机关文化建设亮点突出,起到了凝聚人心、以文化人、展示形象的作用。

郑光照要求,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工作主线,履职尽责勇担当,埋头苦干抓落实,全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聚焦政治建设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牢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持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紧紧抓牢全面依法治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司法行政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打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维稳安保攻坚战,在服务保障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积极担当作为。三要聚焦工作创新推动发展。立足司法行政职能,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打破思维定式、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以创新思维推动司法行政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奋发有为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白永平表示,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将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拓展思路、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郑宇、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秘书六处处长董子军陪同调研,自治区司法厅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