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司法要闻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第二届“司法好声音”复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01-28 16:3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充分发挥法治宣传"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要作用,更高起点开创我区“八五”普法新局面。由自治区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主办的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司法好声音”复赛于2022年1月26日下午圆满结束。


为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本次复赛邀请了自治区有关单位、高校、媒体评委对参赛选手录制的宣讲视频进行评审,现场打分。自治区律师协会副会长,法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自治区监察委员会首任特约监察员、自治区政府法律顾问宗那生等专家学者和司法厅机关普法与依法治理处、法治宣传中心负责人以及律师工作处相关人员共7位评委从演讲内容、意识形态、法律专业、演讲表现力、视频制作五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现场打分,现场宣布评分结果,机关纪委工作人员应邀监督。    


比赛中,来自全区43名选手紧紧围绕“讲好法治故事,弘扬法治精神”的比赛主题,激情洋溢,落落大方地讲述着身边人、身边事。他们从专业的视角以真挚的情感讲述着一件件平凡而感人的事迹,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解析法理内涵、普及法律知识,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捍卫着草原的马背警队”“牧区风沙中的生命搬运工”“边境法治战士”等事例生动地再现了新时代平凡的政法人做着不平凡的政法事。充分展示了广大政法干警和律师执业者们对党忠诚、甘于奉献、勤勉敬业、勇于担当的新作为、新风貌。


经本轮复赛,李珈宣等30位优秀选手获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入围网上投票环节,选手的复赛最终得分将综合评委的现场打分和网上投票情况,选出前十五名进入决赛。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